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 赵凌云在玛曲碌曲调研指导乡村旅游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0 10:01:30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访问量:

3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在玛曲、碌曲检查指导乡村旅游,专题调研“一十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

俞成辉、赵凌云深入玛曲县阿万仓镇沃特村,详细了解阿万仓大景区建设规划设计、沃特文化旅游标杆村打造、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俞成辉、赵凌云强调,要以阿万仓大景区建设为统领,以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为依托,以打造沃特文化旅游标杆村为基础,规划设计要有前瞻思维和品牌意识,与周边自然风光融为一体、交相辉映,景区打造提升要突出地面构筑物的整体性和外观色调的统一性,真正让游客在领略自然景观中体验人文景观。

俞成辉、赵凌云还十分关心当地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在沃特村代考曼家中,宽敞舒适的家庭院落、整洁有序的屋内摆设为这个藏族家庭增添了幸福的“底彩”,处处弥漫着温馨和睦的气息。在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后,鼓励代考曼要改变传统观念,积极参与发展乡村旅游业,通过开办牧家乐、特色民宿等方式,努力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教育引导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家乡发展做出应用贡献。调研组一行还检查指导了阿万仓镇武装部“三项基础”建设工作。

在碌曲县召开的“一十百千万”工程工作汇报会上,俞成辉听取了贡巴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规划汇报后指出,贡巴村具有区域位置好、地域形态好、空间格局好、自然风光好、周边业态好、历史积淀好、乡风民风好、市场前景好、牧旅融合好等特色优势,它既是213线国道的主要节点,也是甘川边界的最美驿站,又是尕秀景区的姊妹篇章,更是南来北往的情感港湾。决定对贡巴村进行打造提升,这是甘南藏区牧旅融合的大胆实践、乡村振兴的成功典范。

就下一步工作,俞成辉强调,要以郎木寺和尕海湖镶嵌其中的不二锦簇来寻找贡巴独特的魅力,抓住巧夺天工的先机;要以优美的环境和服务再造茶马互市的辉煌,让贡巴成为新时代最美的人文和情感驿站;要以形态、业态、活态、生态、神态“五态”并举,使贡巴散发无限魅力和熠熠光辉;要以绿色发展为引擎,将贡巴村打造为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典范;要以服务功能和情感追求为要素,让贡巴饱含深情、满怀希望,既能寄托情感也能实现梦想;要以差异化、功能性和深入性打造为重点,让个性再次塑造、需求再次满足、旅游再次起航;要以善作善成、梯次推进的工作方式,在质变中推进量变,在量变中推进质变,实现景区走向市场、资本走向景区;要以政府的主导作用、群众的主体作用和市场的配置作用,推动乡村旅游走向市场,为乡村旅游注入旺盛活力。

州上领导扎西草、何谋保、杨武、侯晓峰、史远峰、王芳以及州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