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30 09:42:11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李桢 访问量:

3月27日,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合作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亚男、杨建国、杨昌德、郭莽仓·罗藏宗哲嘉措、石华雄、董燕青,秘书长尚学杰及委员共28名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列席会议并提交州人民政府关于《提请鲁毅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副州长王建军列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隆全列席会议并作州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

州纪委监委、州中级人民法院、州委组织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州政府有关部门、州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审议通过了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并讨论了州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2019年度重大环境事件处理情况的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

安锦龙要求,州“一府两院”要按照州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和主要工作进度安排,进一步增强目标意识和责任意识,细化分解指标,明确责任部门,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办理和落实好人大的各项决议决定、审议意见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维护好国家机关权威和良好形象。

州人大各专工委要围绕常委会工作要点和主要进度安排,认真落实州人大各专工委与“一府两院”工作部门的对口联系机制,提前进行协商对接,共同研究谋划,切实做到决议决定为发展凝聚人心,监督检查为发展提供保障,调查研究为发展献计出力,使常委会各项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有计划、有步骤、高质量地开展。

安锦龙强调,州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一以贯之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一以贯之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州委乡村振兴战略,以高质量的生态环保成效助推“一十百千万”工程的深入推进;一以贯之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加大对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和自治州相关条例的宣传和落实,为增强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效提供强有力的法律制度保障;一以贯之坚持绿色发展,切实抓好黄河上游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严守生态红线,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实现甘南绿色崛起;一以贯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我州生态环境切实存在的突出问题,狠抓整改,举一反三,以一个个问题的解决,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提升。州人民检察院在今后的公益诉讼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公益诉讼制度的法定职责,促进我州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