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甘南州社保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3 11:15:04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工作带来的影响,甘南州社保局多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服务工作,确保服务工作“不断档”,服务质量“不打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南州社保局在州人社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省社保局的关心支持下,立即行动,梳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服务事项,对养老保险费缴纳、到龄退休申请、养老金发放账户变更、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丧葬费抚恤金申领等多项业务采取特殊时期“不见面”经办服务。一是多渠道发布服务公告,公布了经办人员手机、微信、QQ等联系方式,随时接受办事人员咨询和电话预约;二是积极引导企业及退休人员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方式办理各类业务;三是倡导不急事情延后办、紧急事情预约办,提醒办事群众按照预约时间前来办事,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做到即办即走,减少逗留时间,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四是开辟紧急、特殊事情办理“绿色通道”,及时为办事群众排忧解难;五是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切实保障企业退休人员基本生活。为防止疫情传播,全州社保经办部门工作人员提前到岗,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对办公设备设施进行消毒杀菌,并坚持每天上班前开展体温检测,严防带病上岗,让办事群众能够安全放心办事,满意回家。

据不完全统计,元至3月以来,通过手机、微信、QQ等形式,全州社保经办部门“不见面”受理退休申请68份;办理退休养老待遇领取手续46人次;办理养老金发放账户变更54人次;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2560人,建模审核276人,新增录入186人次;办理丧葬费抚恤金申领51人次;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5892万元25950人次;回复各项业务咨询13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