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俞成辉强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日期:2020-02-24 09:22:25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俞成辉在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安锦龙赵凌云徐强等出席

2月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抗击疫情前线”和“经济发展前线”两个战场,科学应对、统筹推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俞成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扎实有效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突出抓好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甘南藏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俞成辉强调,疫情完全没有解除是目前现状,思想上绝不能有任何松懈,要清醒认识复杂局面,做到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方法得当,复工复产思路对头、办法管用。降低应急响应级别是基于疫情形势作出的判断,并不是完全解除了预警,措施上绝不能一放了之,要分区分类、精准管控。“外防输入”仍然是我州面上防控的根本策略,在加强防范上必须扎牢“篱笆”,坚决把住交通检疫防控线。“内防扩散”是我州重点区域必须死守的底线,相关人员必须一人不漏,隔离措施必须严密扎实。要进一步靠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县市、乡镇、村组、社区四级网络责任,把重点放在基层一线,强化末端防治。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事关民生,要做到能开尽开。部分人员聚集场所存在传播风险,要加强分析研判,分清轻重缓急,分批分类有序开放。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是重点难点,各项防范措施一定要跟进到位。“环境革命”是疫情防控的根本手段,要再掀高潮、补上空档。

 

俞成辉强调,百废待兴、百事待干,时间紧迫、时不我待,机关事业单位一律取消弹性上班、恢复常态。要强化政策研究,细化实化举措,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把各项工作抓起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要对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寻找差距、总结经验,针对应对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弱项和问题不足,持续加强各级干部队伍管理、强化违法违规场所治理、完善医用防护物资保供、提升医院应急管理水平、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要加强研究构建防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风险分担、风险转嫁、风险消化等长效机制,构建政府调控、市场配置、社会参与的长效机制,探索政府、市场、社会“三位一体”功能互补、深度融合的新型应急管理机制和公共卫生安全宣传普及机制,推动全州公共卫生防疫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安排部署了“一十百千万”工程推进、维护社会稳定、森林民宅防火、春耕备耕生产等工作。
州上领导安锦龙、赵凌云、徐强、扎西草、何谋保、侯晓峰、杨君、汪尚学、吕哲军、南木卡桑结、王芳、梁维吉、杨学锋出席会议,州直涉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周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