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江盘镇:“五个注重” 有序推动年度工作顺利开局起步

发布日期:2020-02-24 09:14:14 文章来源: 作者: 访问量:
舟曲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之后,江盘镇迅速行动,及时通过微信和电话方式召开镇村干部代表会议,全面安排疫情防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引导全镇干部调整工作思路,集中工作力量,努力推动疫情防控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结合、两促进、两落实、两手抓。

一、注重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严格落实 “一衔接三到位”(即农户春耕生产必须及时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衔接备案,并坚持向春耕生产人群防控知识普及到位,耕作过程消杀防护到位,人员流动聚集监督到位)的基础上,不误农时,全面做好春耕备耕。各村村干部和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带头开展春耕备耕,镇政府联系县农业农村局帮助农户解决洋芋籽28140余斤、玉米籽1500余斤,并牵头县供销社解决农户春耕所需地膜大卷219卷、小卷2卷,累计储备尿素1840斤、二胺18800余斤,由农资配送专车送往各村。

二、注重防控与脱贫攻坚两结合

在全面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将防控措施落实与脱贫攻坚有效结合起来,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和扶贫政策宣传,结合2020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和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对11户未脱贫户、11户边缘户和21户脱贫监测户进行重点关注,提前谋划推进今年第一批财政扶贫项目,并对全镇所有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等进行逐户摸排登记,加大宣传力度,将县上支持群众外出务工政策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在村内进行宣传,帮助贫困群众早日复产复工。

三、注重防控与环境整治两促进

全镇上下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深入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着力创建文明整洁的人居环境。镇村两级紧盯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积存垃圾,重点在龙江隧道的锁儿头电站监测点设立“废弃口罩投放点”,将南桥辖区内的废弃口罩统一收集消毒后处理,桥头坡2辆小型垃圾收集车坚持每天出动2次,随时清理南滨河路沿线的各类垃圾。全镇56名乡村保洁员坚持在村内开展日常保洁,全镇领导班子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每天督查清理国道345沿线环境卫生。镇河长办累计出动巡察活动32次,督促白龙江沿线及干壳坝死角卫生12处。各村有效发挥“红黑榜”、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作用,全镇每天发动10余名党员干部对辖区内的街道进行“大消毒”活动,每天消毒里程超过5公里。

四、注重防控与移风易俗两落实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因人群聚集而出现交叉传染现象,及时向全镇群众发出移风易俗倡议,引导群众喜事简办延办、白事简办。一是提倡喜事简办延办。引导群众取消或延期举办结婚、满月酒等喜庆事宜。因特殊情况不能取消或延期的,做好佩戴口罩等基本防护措施,控制参加人员,不组织聚餐活动。目前全镇共简办延办喜事4起。二是提倡丧事简办。引导事主做好基本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对本户白事一切从简,缩减停灵天数以减少近距离接触人群时间,采取选派代表参加追悼以控制白事参加人员。目前全镇共简办白事2起。

五、注重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

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镇政府组织安全生产专干前往各执勤点,宣传酒精消毒注意事项,确保不发生因消毒操作失误而引发的火灾,做到早宣传、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把火源排查在萌芽状态。同时通过网格长、联户长和微信群宣传的方式,加大森林草原和民宅防火注意事项,确保共计进行安全消毒宣传23次,每日安排各村联户长前往8村各自监测点、2个临时监测点开展取暖用火安全排查及消毒安全排查。认真开展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及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