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何谋保深入合作检查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2-03 23:25:16 文章来源:合作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访问量:

2月2日,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在州政协副主席、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梅的陪同下,深入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央德新村、扎油新村、怡顺嘉园等居民区,检查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何谋保详细了解各居民区和住宅小区防护设施配备、外来人口摸排、重点区域消杀、出入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情况。他指出,社区疫情防控是最基础、最重要的防控,一定要加强居民小区监督管理,较大的居民小区最大限度配备必要的防疫设施,单位自建家属楼要靠实所在单位监管责任,积极配合辖区街道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三无”小区要坚决靠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不漏管、不失控。要加强群众监督管理,严格执行《通告》要求,坚决杜绝群众聚集、走亲访友等行为,最大限度减少外出,引导群众居家期间做好家庭个人卫生。要突出重点区域、垃圾收集站点、公共厕所等,最大限度落实消杀等防疫措施。要持续加大外出返回群众的摸排工作,特别是曾前往或途径武汉等重点医区的,要重点掌握,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手机推送等方式,根据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随后,何谋保又来到州纪委监委、州委党校、甘南日报社等9家单位督查指导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将离退休人员、干部职工亲属外出情况纳入摸排范围,严格落实外出人员留观措施,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按照“弹性上班、确保运转”的工作要求,各单位合理安排未外出、且身体状况良好的干部职工到岗开展工作,目前尚在外地的要坚决停留在就地,已经返回的严格居家留观14天。要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外出、上班期间佩戴口罩、勤洗手,确保自身安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