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甘南新闻

迭部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2 22:19:39 文章来源:微观迭部 作者: 访问量:

2月2日上午,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仁青东珠同志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88次常委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共甘南州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中共甘南州委常委会会议纪要(第九十四期)》,研究审议了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的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必须再提升。全县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做好应对更困难、更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守护好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联防联控必须再强化。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通告》和《紧急通知》各项要求,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相关部门和各卡点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实管控力量,实施最严格检查管控标准,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住自己的门、看紧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三是人员监管必须再细化。要落实落细县乡村组四级联防联控机制,织紧织密防控网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及时补短板强弱项,严防输入性病例传入,做好病例输入的应对准备,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四是群防群治必须再用力。要在继续加大入户调查力度、认真排查外来人员的同时,注重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广泛调动群众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党政领导靠前指挥、指挥部协调落实、各部门联动互动、社会广泛动员、医技人员担当尽责的工作机制,树立底线思维,创造一切条件、提供一切保障,坚决阻断疫情渗入,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是一线阵地必须再筑牢。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落实好党中央对全体共产党员下达的作战命令,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主战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主心骨作用,真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六是各类物资必须再保障。要立足当前防控工作形势,发动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购置和储备治疗药物、消杀药品、医疗器械、检测试剂、防护用品等防疫物资,加强粮、油、菜、肉等生产生活物资调度和供应,保障好群众日常所需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确保市场秩序平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环境。七是纪律作风必须再严明。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牢记“作风定成败、作风连民心”,担起该担当的责任,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扎扎实实、认认真真抓好各自工作、履行好各自职责,以泰山压顶不弯腰的精神、冲锋陷阵不退缩的勇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常委焦维忠、王培林、贡去达吉、金国正、范小平、王海青、赵龙、史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宝珠、县政协主席杨小强和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共3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