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走进甘南

中国玛曲格萨尔赛马节

发布日期:2022-11-14 09:33:58 文章来源:甘南州旅游局信息中心 作者: 访问量:

“玛曲”在藏语中是“黄河”的意思。玛曲是九曲黄河的首曲,世称“天下黄河第一弯”,位于青藏高原东北边缘,甘、青、川三省交界处。藏族英雄史诗《格萨尔王传》的主人公格萨尔就发祥于此地。8月,秋高气爽,正是甘南草原水草丰美、牛壮羊肥的时节,也是玛曲县一年一度的盛会——格萨尔赛马大会举行的月份。相传,格萨尔12岁时在玛曲寻找到“河曲神骥”——河曲马,并在赛马中一举夺魁称王,由此开创格萨尔赛马大会,经久不衰,如今已成了藏族最高规格最盛大的赛马比赛。节日期间将有超过2万名藏族同胞参加赛马大会,一决高低。在这里满眼都是盛装的藏族同胞,处处都是奋力拼搏藏族好男儿。您收获的不仅是黄河首曲的美景,更是一场藏族同胞的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