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信息
组织人员赴帮扶点进村入户全面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1 编辑:招商局

 

根据州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部署和玛曲县委、齐哈玛镇党委关于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安排,甘南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题安排,组织人员迅速行动,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面对面谈心交流,深入了解相关情况。

4月13日,工作组一行5人,深入玛曲县齐哈玛镇国庆村帮扶贫困户家中,采取宣讲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座谈交流谈心等方式,全面开展易地搬迁房屋质量摸排、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核查、贫困户公益性岗位情况、户内生活环境和户厕卫生督查以及帮扶户明白栏和告知单核对、户籍清零等方面的情况,在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认真填写入户情况登记表,并充实完善个人年度帮扶计划等书面材料,扎实有序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工作组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面对面向贫困户家庭成员宣讲党中央实施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的重大意义,讲解国家脱贫攻坚的大政策,讲解党和政府惠农惠民的具体政策举措,疏导牧民群众的思想情绪,激发贫困户通过自身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引导牧户理解和支持党委政府的脱贫攻坚政策,进一步牢固树立感恩意识,增强对党和政府工作的认同感和支持度。

工作组成员还向牧民群众讲解一些简单的防病知识,说明不讲卫生对健康造成的重大危害,帮助牧民群众自觉树立爱卫生、讲卫生、搞卫生、护卫生的良好习惯,通过不断转变观念,进一步提高文明程度,让牧民群众既要正确理解政策,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关心,又要立足村情户情实际,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切实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第三批帮扶工作人员深入帮扶点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召开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参会筹备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