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信息
甘南州召开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参会筹备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30 编辑:招商局

6月8日,借组织开展“民企甘南行”推介考察活动之机,甘南州召开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参会筹备工作会议,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投资与合作交流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甘南线上展馆布展进展和拟签约项目预报情况,分析和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招商引资和参会筹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自觉性。全州招商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自觉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州县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推动,依托州县市重点产业“十四五”规划,统筹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特别是重点产业项目的策划工作,着力凸显招商引资在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中的关键助力作用。

二是要主动作为,高效履职,进一步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心。全州招商系统要牢固树立“强州富民、舍我其谁”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在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找准角色定位,在高效履职尽责中彰显招商干部的岗位价值,在主动作为提高工作成效中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和当前工作重点,从着力加强重点产业培育,全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大局着眼,从认真细致做好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参会筹备具体工作着手,确保完成兰洽会项目签约预期目标任务,扎实有序推动全州招商引资工作高效运行。

三是要积极应对,创新方式,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的紧迫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招商引资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州招商系统特别是各县市投资与合作交流局要积极应对,主动创新方式方法,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微信公众号、企业家微信群等一切渠道,积极主动加强线上宣传推介,千方百计扩大甘南州县市优势资源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影响力和知晓度。要积极抢抓一切有用的信息渠道和意向线索,主动跟进,积极衔接,认真抓好合作意向、合作协议的转化落实,着力促成招商引资项目签约。

四是要科学谋划,统筹协调,进一步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效性。全州招商系统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在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理清思路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招商引资工作,统筹协调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协调有序,高效推进。紧盯天津对口支援各区、州外相关领域重点企业、州内重点产业化龙头企业三条“路径”,全面抓好产业招商工作。紧紧围绕项目策划、宣传推介、对接洽谈、项目签约和项目落地等关键环节,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总体水平和实际成效。聚焦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甘南展馆建设和拟签约项目的对接落实,有序高效做好兰洽会参会筹备工作。严格落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数据统计“严、实、准、快”要求,有序做好新旧统计制度的衔接过渡,确保完成兰洽会预期目标任务。高度重视,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强化协调,主动对接,全面做好“民企甘南行”相关分内工作。

上一条:组织人员赴帮扶点进村入户全面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下一条: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加强网络宣传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