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信息
第三批帮扶工作人员深入帮扶点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30 编辑:招商局

6月15日至16日,根据局党组关于做好当前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的具体安排,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尤成银同志带领工作人员一行六人,深入玛曲县齐哈玛镇国庆村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帮扶人员首先来到齐哈玛镇国庆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新上任的村支部书记见面座谈,副局长尤成银同志向其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之后来到村支部书记家中,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甘天枝同志代表党支部向其送去了米面油茶叶等慰问品。帮扶人员与村支部书记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身体健康状况、子女上学状况等等。

帮扶人员走访了各自联系帮扶的贫困户,送去了衣服、鞋、食品等慰问品,向贫困户家庭成员讲解国家实施脱贫攻坚的政策,讲解党和政府惠农惠民的具体举措,鼓励牧户牢固树立感恩意识,激发贫困户通过自身辛勤劳动战胜贫困的决心的毅力。同时,还向牧民群众宣讲搞好环境卫生和新冠肺炎疫情预防知识,教育引导牧民群众自觉树立爱卫生、讲卫生、搞卫生、护卫生的良好习惯,通过不断转变观念,进一步提高文明程度。

通过讲解,使贫困户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两不愁、三保障”科学内涵的正确理解,教育引导牧民群众摈弃“等、靠、要”思想,正确树立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积极把握国家为牧民群众提供的各种政策机遇,进一步增强依靠自身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局领导深入帮扶点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并检查指导驻村工作队工作
下一条:组织人员赴帮扶点进村入户全面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