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信息
局领导深入帮扶点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并检查指导驻村工作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30 编辑:招商局

5月11日,根据局党组关于做好当前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的具体安排,甘南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尤荣同志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深入玛曲县齐哈玛镇国庆村帮扶贫困户家中,宣讲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座谈交流谈心,核对帮扶牧户易地搬迁房屋质量摸排、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贫困户公益性岗位情况、帮扶户明白栏和告知单、户籍清零等方面的情况,检查贫困户生活环境、户厕卫生,在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对四月中旬单位工作组填写的入户情况登记表,个人年度帮扶计划等书面材料进一步进行一一核实检查。

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杨尤荣局长面对面向贫困户家庭成员宣讲党中央实施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的重大意义,讲解国家实施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讲解党和政府惠农惠民的具体政策举措,疏导牧民群众的思想情绪,激发贫困户通过自身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引导牧户理解和支持党委政府的脱贫攻坚政策,进一步牢固树立感恩意识,增强对党和政府工作的认同感和支持度。

每到一户牧户家中,杨尤荣局长还向牧民群众讲解搞好环境卫生和新冠肺炎疫情预防知识,教育引导牧民群众自觉树立爱卫生、讲卫生、搞卫生、护卫生的良好习惯,通过不断转变观念,进一步提高文明程度。

入户结束后,杨尤荣局长到国庆村齐哈玛镇国庆村党群服务中心,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全面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和驻村工作队整体工作情况,仔细检查该村精准扶贫各项书面资料的补充完善和收集整理工作。

杨尤荣要求,今年是帮扶村--国庆村与齐哈玛镇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一是根据局党组的安排,分管科室要主动加强与驻村工作队的联系沟通,在征求齐哈玛镇党委政府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完善单位年度帮扶计划,细化具体帮扶举措,克服单位经费困难等方面的制约,千方百计筹措经费,尽心尽力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二是全体帮扶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服务宗旨和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心,合理安排单位业务工作和入户帮扶工作,紧密结合帮扶户的实际情况,认真制定2020年个人帮扶计划。三是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要认真学习省州委关于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领会州脱贫攻坚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要求,主动接受齐哈玛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做好驻村工作队的统一领导和日常管理,主动加强与单位分管领导和主管科室的汇报沟通,共同做好单位的驻村帮扶工作。

上一条:甘南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召开工作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单位2020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下一条:第三批帮扶工作人员深入帮扶点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