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信息
省商务厅调研督查组到我州调研招商引资和商贸流通领域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30 编辑:招商局

3月26日至27日,省经济合作局局长陈锋彦一行在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及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商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分别到夏河县、合作市、临潭县开展招商引资和商贸流通领域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夏河县生态产业园畜禽粪便有机肥项目、夏河县民族传统工艺品加工项目、夏河县民族土特产品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合作市装配式产业基地项目、甘南高原中藏药材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甘南神韵▪冶里仙谷建设项目调研在建项目复工情况。陈锋彦局长对我州招商引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州县(市)招商部门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项工作部署得力,尤其是能够克服地理位置特殊、气候特征明显、大多数县市冬季漫长的不利因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目前全州复工企业达到17家,气候具备复工条件的县市,计划复工招商项目已经全部实现复工,复产企业达到13家以上。总体来看,甘南州招商引资在建项目的复工复产进展良好。夏河县畜禽粪便有机肥项目契合当前生态农业发展的有利时机,将草场上牛羊粪变废为宝,既增加了农牧民收入、解决了当地闲散劳动力的就业,又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同时增加了地方财政税收,堪称结合本地资源开展产业招商的成功典范。特别是甘南神韵▪冶里仙谷建设项目,符合甘南州打造文化旅游首位产业的发展方向,项目投资大、设计理念新颖,项目建设完成后,能够填补全省休闲旅游高端市场的空白,是典型的“陇商回家乡”招商项目。下一步,甘南州要紧盯这个项目的建设进度,协调解决企业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当好保姆。省经济合作局也会将该项目纳入全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予以重点扶持。他要求一是州县(市)招商部门要全面掌握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在政策上和行政服务上给予企业支持。二是受疫情影响,上半年省上组织外出招商及举办各类展会活动会相对较少,州县市要持续加大网上招商宣传推介和视频招商对接力度,对洽谈成熟、具备签约条件的项目可以实行网上签约,快事快办。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汪尚学表示,甘南州将认真落实省商务厅督查调研组提出的要求,以百倍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统筹做好全州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同时强调,州县市招商部门要在全面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复工台账的基础上,加强与企业负责人的联系,随时掌握企业复工情况,加强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台账动态管理,工作抢先一步。在招商引资项目的宣传推介上,继续发挥网络招商、视频招商的便利,采用电话、微信等沟通形式,确保疫情期间工作不断档、责任不断线,服务不松劲,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考察了安多集团畜牧产业园冷链物流基地、夏河县物流服务中心、羚城佳美广场、源之九色中央厨房配送中心等商贸流通企业的运营情况。


 

上一条:甘南州人民政府与甘肃文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甘南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召开工作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单位2020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