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信息
甘南州人民政府与甘肃文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6-30 编辑:招商局

4月2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率领由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副州长王芳,州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招商小分队,专程赴甘肃文旅集团上门拜访,精准洽谈对接招商引资项目,动员争取甘肃文旅集团发挥管理、资金、技术和平台优势,参与甘南文化旅游资源开展,支持甘南藏区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培育,助推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在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赵凌云一行与集团公司董事长石培文、总经理杨宇宏等深入座谈交流。石培文指出,此次甘南州与甘肃文旅产业集团主动洽谈对接,充分体现了甘南州委州政府积极寻求合作、大力推动甘南文旅产业发展的决心和意愿,甘肃文旅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在策划、运营、管理、投资方面为甘南文旅产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帮助。赵凌云表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是甘南州立足资源禀赋和生态功能定位,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甘肃文旅产业集团作为全省文化旅游产业的龙头企业,在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拥有雄厚实力和绝对优势,甘南州政府愿与甘肃文旅产业集团在景区打造、乡村旅游等多方面拓展合作空间,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一批以冶力关镇关街村等为代表的富有藏区特色、产业链条完整的“精品示范样板村”、“标杆旅游景点”,全力推动甘南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22日,地企双方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与省文旅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宇宏签订了《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舟曲县人民政府、舟曲生态建设局和兰州读友传媒集团签订了《舟曲沙滩森林康养小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政府副省长何伟,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世虎,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甘肃文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培文,甘肃文旅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宇宏,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樊辉,甘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甘南州政府副州长王芳,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产业处处长王开江同志,中组部驻舟曲扶贫工作组组长、县委副书记张向涛同志,兰州读友传媒集团董事长张来成同志出席签约仪式,舟曲县四大班子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媒体参加签约仪式。

沙滩国家森林公园为甘肃省白龙江林管局舟曲生态建设局林区属地的生态旅游区,地处舟曲县南部拱坝河上游武坪镇境内,占地约为3万公顷,海拔约1790—4530米,园区完整地保存了大陆性温带、寒温带生态系统的各种植物群落,地形地貌优美,原始森林、人工林一望无际,山花野果名贵药材遍布山野,珍稀动物频繁出没,雪山险峰、天然湖泊、瀑布群落、奇松怪石、绿茵草滩等自然景观星罗棋布,在发展休闲度假、康体养生为主的乡村旅游方面极具潜力。在州县两级政府的多方协调对接和共同努力下,舟曲县政府与兰州读友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沙滩森林康养小镇建设合作共识,计划在未来3年将投资15亿元,实施游乐小区、游客栈道、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和特色民居、民俗博物馆、生态园、植物园、科普馆及度假酒店、康养公寓、文化中心、休闲康复中心等项目,倾力打造集旅游观光、民族文化、休闲度假、老年颐养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上一条: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率招商小分队赴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接招商引资项目
下一条:省商务厅调研督查组到我州调研招商引资和商贸流通领域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