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互动交流
州长信箱
信件内容
标    题 信息咨询
写信时间 2023年07月30日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一名经济学专业研究生,目前正在写论文,需要了解贵市在哪一年开始实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政策,目前官网上并不能完全找到相关信息,还请您提供,谢谢!

办理情况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

7月30日,您在甘南州人民政府网站关于“信息咨询”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甘肃省审计厅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试点工作的通知》(甘审办发〔2016〕28号)要求,我州自2016年开始实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正式开始是2018年度。

采用的审计政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201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厅字〔2017〕139号),该规定于2017年9月19日起施行。

《规定》的出台标志着一项全新的经常性的审计制度正式建立,对于推动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具有重大意义。《规定》明确,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应当坚持依法审计、问题导向、客观求实、鼓励创新、推动改革的原则,主要审计领导干部贯彻执行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遵守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情况,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情况,完成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情况,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责任情况,组织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资金征管用和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履行其他相关责任情况。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甘南州审计局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3年08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