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互动交流
州长信箱
信件内容
标    题 再次反映迭部公路段旧家属楼供暖问题
写信时间 2022年10月9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杨州长,您好!

      我是迭部县公路段家属院的一名住户,今年年初的时候给咱们州长信箱反映过我们家属院1号楼和2号楼不供暖的问题,供暖公司的答复是:1、2号住宅楼仍无人交费,供暖公司无奈于2022年1月8日关闭该两栋住宅楼总阀停止供热。

      但实际情况是:部分住户缴费了,但供暖公司因为种种原因又给退费了!我们甘南藏区地处高海拔地区,供暖是秋冬季的头等民生问题,其他居民不缴费,供暖公司不能把愿意缴费的居民暖气关闭呀,可以通过司法诉讼、列入失信名单等方式解决嘛。县政府的答复为:下一步我县将积极争取项目,对暖气管网进行逐步改造,采取分户供暖,同时对欠费用户进行收缴。那试问:如果暖气管道没有改造,欠费用户没有都收缴,我们愿意缴费的居民就要靠活动身体过冬吗?我们能扛的过去,我们的老人和小孩可以吗?如果是自己的家人在冰冷的筒子楼里,因为环保不能生火取暖,我们上级部门也这样不深入调查就答复吗。出于信任,这是我第二次反映供暖问题,恳请您在百忙之中予以关注,切实解决家乡百姓“寒冬无暖气”的民生问题!谢谢!

办理情况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

10月9日,您在甘南州人民政府网站关于“再次反映迭部公路段旧家属楼供暖问题”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公路段1号楼和2号楼供暖问题,经核查自集中供热起,公路段家属院一直正常供暖,期间迭部县住建局和供暖公司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收取供暖费,但每年都有大部分住户不交供暖费,直至2021年所有用户都不缴费才停止供暖,每年供暖期间因该楼管道老旧平均温度17℃左右,按照供热条例“未达到标准按比例收取费用”的方式,对1号及2号住宅楼只收取3.5个月的费用(约全额应缴的64%),2021年12月25日再次与住户协商,但住户无一人缴费,所以2022年1月8日,关闭公路段1号楼和2号楼供暖总阀。目前为止我县供热工作已准备完成,于2022年10月15日正式供暖,费用收取工作将在正式供热后开展,今年我供热公司工作人员将会再次与该小区住户进行协商解决费用收取和供暖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迭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