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互动交流
州长信箱
信件内容
标    题 卓尼疫情防控乱收费
写信时间 2022年10月2日
信件内容

本人2022年9月30号从成都锦江区到岷县,目的地卓尼。低风险区,持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绿码。疫情防控人员强制自费隔离三天,每天120元,还要自费16元核酸检测费。9月30号晚上十一二点到的隔离点,10月2号核酸检测报告出来就离开,住了两晚上,收了三天的钱,360元。且住宿环境非常脏乱。

疫情防控严格可以理解,但所有低风险区来往人员无差别强制隔离属于过度防御,且防御乱收费,当下受疫情影响经济不算好,这样势必会增加老百姓的经济负担。

办理情况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

10月2日,您在甘南州人民政府网站关于“卓尼疫情防控乱收费”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卓尼县严格落实国家、省、州、县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全面对涉疫省份来卓返卓人员落实3天集中留观2次核酸检测管控措施。我县在大峪宾馆设置临时留观点,大峪宾馆条件简陋,收费也较低,宾馆收费标准为每天120元(含三餐),按照宾馆管理办法,住宿按天进行收费,不按时间节点收费。

经查,您于“9月30号晚上入住,10月2号离开,住宿3天2晚收3天的钱”情况属实,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集中隔离管控组已制定了详细的收费时间节点,确定每天中午14时前到达留观点的按照1天计算,14时后到达的不计入1天。同时,对留观点值班值守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已让工作人员对接,退回了您1天的收费。

下一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留观点管理工作,继续改善留观点环境设施,规范收费标准,更好为每一位留观人员提供满意的服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卓尼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4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