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互动交流
州长信箱
信件内容
标    题 老百姓的养老钱
写信时间 2021年08月16日
信件内容 舟曲县直部门和各乡镇职工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多年以来都是由职工按季度将现金交给本单位会计,再由会计负责上缴医保和社保部门。但是这种资金管理风险一直处于失控状态,因为职工们根本不知道这笔钱有没有上缴或是否足额上缴给行业管理部门,为什么这笔钱不能由职工自己直接缴纳,非得通过会计人员?希望能引起主管部门领导的重视,尽快给职工们一个答复!
办理情况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
       8月16日,您在甘南州人民政府网站关于“老百姓的养老钱”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社会保险法》和《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有关规定,为了加强和规范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提高征缴管理效率,社会保险费(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保险、失业保险)实行集中、统一征收原则,由单位会计人员具体负责职工的缴费基数核定、费用收缴、费用财政补助和费用的划拨工作。经与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协调对接,目前从业务系统层面无法实现个人自主缴费。我县高度重视各项社保费用收缴和待遇享受落实工作,对不及时、不按时间节点缴费的单位通过电话提醒等方式督促单位主要负责人按时缴费,从2021年8月份开始将严格执行社保费用一月一征缴,不断加强社保缴费监管,督促单位会计人员及时向单位职工反馈社保费用的划拨到帐情况,保障各项社保基金运行安全。

 

                                                                           舟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年0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