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互动交流
州长信箱
信件内容
标    题 舟曲县华鹏物业非法乱收停车费
写信时间 2021年02月17日
信件内容 自2021年1月1日起,舟曲县华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始强行向馨苑小区住户车辆收取停车费,县住建局两次发文,明确收费方案未完善前不得收费,然物业公司任非法强行收费致使小区门口消防通道堵塞,住户天天和物业吵仗。 临近农历年关,祈盼上级领导重视督促处置。 给领导填麻烦了,在此深表歉意。
办理情况
回复内容
网民你好:
       2月17日,你在甘南州人民政府网站关于“舟曲县华鹏物业非法乱收停车费”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舟曲县华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规范小区停车管理,与馨苑小区业主委员会多次进行沟通协商,决定建设停车收费和车辆管理系统,并按照安置户500元/年和一般购房户800元/年收取停车费。随后,华鹏物业向县住建局报告,拟在馨苑小区收取停车费,经县住建局审核,认为华鹏物业收费方案未经业主大会决议,不同意华鹏物业进行收费。但因疫情防控要求,县住建局向华鹏物业下发通知,要求其对馨苑小区业主车辆进行登记,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小区。
       2月20日,县住建局、县执法局组织小区业主委员会、部分业主代表和华鹏物业公司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建议。县住建局、县执法局责令华鹏物业公司暂停收取停车费,并指导业主委员会和华鹏物业公司落实小区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法规程序,制定小区车辆管理和收费方案,向业主公示并经业主表决同意后,向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执法局报备或批复后执行。在小区车辆管理和收费方案出台前,只进行车辆登记和门禁管理,不对车辆进行收费。



                                                                                                   舟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年0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