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
信件内容
标    题 关于客运班车非法运输肉类品的反馈
写信时间 2021年09月13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杨武州长: 
您好!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当前严峻且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和人民群众食品安全问题,切实加强“人防”与“物防”工作,现就迭部县农鲜肉类产品运输情况反映如下: 目前全县农鲜肉类常见的运输方式是用长途大巴客运车辆进行客货混装,常温下肉类产品容易成为病菌携带体。 因此建议:为使得迭部县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得到保障,交通安全隐患得以降低,现恳请杨武州长和相关部门在百忙之中对运输行业进行规范,禁止肉类品使用长途客运大巴车辆进行客货混装运输,农鲜肉类品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专业化冷链物流,以保障迭部县乃至全州食品卫生安全,降低运输安全隐患,沿途设卡突击检查,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继续蔓延。 谢谢!
办理情况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
       9月13日,您在甘南州人民政府网站关于“客运班车非法运输肉类品的反馈”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核实,迭部县汽车站辖客运班车不存在从县内向县外托运肉类品问题,确实存在从县外往县内运输肉类品现象,客运班车运输肉类品主要源头为兰州汽车南站,通过小件快运发货方式托运至迭部县,收货单位以县内餐饮单位为主,鲜肉检疫票据齐全。根据《甘肃省食品配送管理规范》《迭部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禁止客运货运车辆违法违规运输冷链食品的通告》等法规,对迭部县汽车站负责人及所有客运班车司机进行约谈,严禁客运班车非法运输肉类品行为。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对汽车站及客运货运车辆监管力度,组织县市场监管局、交通局联合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客运班车非法运输肉类品等现象。同时,我县将积极衔接上级有关部门加强对兰州汽车南站的监管力度,严禁以小件快运、发货、托运等形式让客运车辆托运肉类品,强化源头监管职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