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2-00080
  • 标      题:甘南州召开2022年州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2-04-01
  • 发文日期:2022-04-06

 

甘南州召开2022年州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4月1日,2022年州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合作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压实各方责任,严格督查问责,坚决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州委副书记杨君,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参加会议。会上,临潭县政府和州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杨武指出,今年以来,全国相继发生了多起较大、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我州也相继发生4起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然繁重,全州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生产水平不高的问题依然突出。各县市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和更加严实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武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要突出抓好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督促企业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全员安全教育,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要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问题整改。要扎实推进火灾风险综合治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以乡镇街道为单位,逐村逐社组织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隐患和整改责任“两个清单”,分批、分类实施综合治理,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销案一个、巩固一片。要聚焦商住混合体、餐饮娱乐、老旧小区等重点场所,抓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提高燃气安全使用水平。

杨武强调,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安全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要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治,从源头上降低火灾风险。要扎实有效推进新兴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面系统梳理各自监管行业领域的安全责任,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要提前做好今年防汛减灾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完善防汛救灾工作机制,积极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

杨武要求,县乡两级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持续压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行业部门和经营企业各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持续加强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严格执行问责追责制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务实有效的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