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1-00573
  • 标      题:甘南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1-11-28
  • 发文日期:2021-12-01


甘南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11月28日,甘南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武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俞成辉指出,要提高认识,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反馈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第一任务,肩负起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甘南发展负责的精神,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整改工作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底线性任务,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深刻把握领会全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揽绿色发展,为实现甘南绿色崛起不懈努力。

俞成辉强调,要紧盯重点,统筹兼顾,全力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当前全州整改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剩下的多数是牵扯面广、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的“硬骨头”,国家、省级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和省级第二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又迫在眉睫。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进一步查根源、挖病灶、明方向、定措施,奔着问题去,敢啃硬骨头,不怕拔钉子,确保整改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俞成辉要求,要强化担当,靠实责任,着力保障反馈问题整改如期完成。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任务,是党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考验。全州上下要把整改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谨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最严格的标准,积极主动、用心用力抓好各项问题整改。

杨武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刻把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按照州上制定的省级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以及中央第一轮、第二轮督察,生态环境部通报、省级第一轮督察反馈问题清单,照单认领相关整改问题,按照责任分工,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坚持“四突出、四到位”的原则,制定好县市、部门的专项整改方案,迅速推进落实。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建立督查督办机制,抽调精干力量,强化跟踪问效,加大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盯紧抓实,对账销号。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