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4-00121
  • 标      题: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24-02-27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2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和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上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还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杨武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贯穿的“民为政本”的根本立场和“人民至上”的永恒初心,加压奋进、砥砺前行,奋力夺取“开门红”“全年旺”,持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向上向好的积极态势。要继续把群众的“点滴小事”当成“心头大事”,全力以赴办好省州列民生实事,切实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要深入发掘我州历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深厚内涵的文化品牌,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实现文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杨武强调,全州政府系统必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精打细算过日子,减少和压缩不必要的公务开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过紧日子作为习惯、变成常态,更好地取信于民、造福人民。要加强资金监管,做好“三保”工作,坚决杜绝奢靡浪费,真正将“好钢用在刀刃上”,把每一分钱花在关键点、紧要处,发挥最大效益。要建立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廉洁用权、干净干事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

杨武强调,各县市、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防范应对山洪地质灾害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要高质量推进山洪地质灾害项目建设,进一步弥补防灾减灾短板,整体提升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州自然资源局和相关县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按期完成各项收尾工作。财政、税务和非税执收部门要全方位、多层面、广领域挖掘和谋划组织财政收入,确保各项收入应收尽收,增长持续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