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2-00188
  • 标      题: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2-06-24
  • 发文日期:2022-07-07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623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安排部署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研讨并审议相关议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大意义,为我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物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要认真学习领会,在深学细悟中坚定制度自信,把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推动工作、改进作风的重要举措,持续为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转变城乡建设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严格执行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政府决策水平,确保决策事项于法有据、决策程序依法履行、决策内容依法合规。要健全和完善草原保护制度,依法推进和保障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利用,履行草原监管职责,不断加大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巩固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成果。要科学精准划定火葬区和土葬改革区,逐步建立多层次的公益性安葬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州突发动物疫情应急机制,为科学、及时、有效地预防、控制和扑灭突发重大动物疫情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精心做好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参赛筹备工作,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赛事圆满完成。要加强全州粮食监测预警和保障应急工作,不断提高保障粮食安全和处置突发粮食安全事件的能力。甘肃广播电视大学甘南分校更名为甘南开放大学后,要进一步理顺办学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要不断强化全州学校体育美育育人功能,持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要积极组织“兰洽会”的筹备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会上,副州长王芳、郭子文分别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研讨交流。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