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2-00081
  • 标      题: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2-04-11
  • 发文日期:2022-04-11

 

杨武主持召开十七届州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4月11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州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省上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州政府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审议甘南州“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等。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实际,用心思考体悟,坚决贯彻落实。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抢抓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战略等重大机遇,加快破解制约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堵点难题,持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惠民为民、善作善成,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社保、教育医疗、养老托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全州供销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州政府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州政府领导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求,坚决扛起分管领域安全生产职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持续提升防治、减灾和救灾综合能力,全面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要求,全力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要认真实施甘南州“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切实加强水生态保护与治理,完善供水网络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用水需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持续推动全州残疾人事业取得新成效。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实施甘南州“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动全州农业农村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