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1-00513
  • 标      题: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1-11-04
  • 发文日期:2021-11-05

114日,甘南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孙春兰副总理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并专题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多次深入黄河沿线考察,这次专门赴山东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全州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标最新部署,坚决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个重大政治责任。有关县市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项目谋划能力和政策研究水平,加快制定和完善相关规划,谋划实施一批水源涵养提升、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城乡垃圾污水处理等生态修复保护项目,不断优化提升我州生态环境,切实筑牢黄河上游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多个涉疫旅游团和阳性病例在我州活动的严峻形势,全州上下迎难而上、集中力量、连续奋战,全面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止目前没有出现阳性病例,取得了疫情防控保卫战的阶段性成果。当前,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虽然趋稳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值班值守,把牢入州关口,严格通行要求,坚决防范疫情输入;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针对符合解除条件的集中隔离人员,要尽快办理相关解除手续,做实做细对接转运各环节工作,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等后续管控各项措施;要细化保障服务,科学调配和储备医疗物资,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志愿者和临时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要畅通信息报送机制,严把信息审核关口,严肃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营造良好舆情环境。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按照“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总要求,紧盯“三个一”目标,多措并举、奋力冲刺,在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的同时,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要加强项目节点调度和精准调度,着力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年底前未开工项目应开尽开;要持续抓好项目入库统计工作,抢抓申报“窗口期”,全力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统计工作,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要围绕省、州“十四五”规划纲要,及时谋划一批基础设施、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重大建设项目,加快项目前置准备,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要切实抓好保供稳价、扶危济困、临时救助等,确保群众基本生产生活得到有效保障;要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管控,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