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1-00458
  • 标      题: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1-10-18
  • 发文日期:2021-10-22

10月18日,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州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审议《甘南州贯彻落实省级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甘南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在全州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福祉抓紧抓好,主动对照整改清单,找准问题症结根源,逐条逐项扎实整改,做到整改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违法问题查处不到位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假装整改,确保每项整改措施落细落实,以高质量、高标准的整改成效推动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紧紧围绕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化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结果运用为突破口,不断提高教育督导质量和水平,推动有关部门、各级政府、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切实履行教育职责。在落实好国家和省上有关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相关意见的基础上,要结合甘南教育工作实际,深化教育督导管理体制改革,完善教育督导运行和问责机制,强化教育督导保障,逐步建成全面覆盖、运转高效、结果权威、问责有力的新时代教育督导体系,为促进甘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进一步明确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任务,普及法律知识,培育法治信仰。要全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注重法治宣传教育实效,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重点,丰富创新宣传载体,优化宣传教育模式,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