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招考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zwzzb/2022-00000
  • 标      题:甘南州2022年度州直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告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委组织部
  • 成文日期:2022-04-29
  • 发文日期:2022-04-30


甘南州2022年度州直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公开遴选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告

 

根据《公务员法》《公务员转任规定》《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等有关规定,州委组织部决定开展2022年度州直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范围和资格条件

(一)报名范围

1.州级及以下机关(含参公单位)进行公务员登记(含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

2.中央、省属驻州机关(含参公单位)进行公务员登记(含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

(二)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应符合在本级机关工作的最低年限要求。

3.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4.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职条件。

5.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相关工作经历。

6.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7.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8.符合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9.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工作经历年限、任职经历年限和年龄的计算时间截至2022年4月,现任职务职级以报名前的任职为准。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尚在试用期或者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报名程序

(一)职位查询

公开遴选职位、职位资格条件等情况,详见《甘南州2022年度州直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职位表》(附件1,以下统称《职位表》)。报名人员如需咨询《职位表》中的有关事项,可按《职位表》公布的电话直接与用人单位联系。

(二)报名

采取报名人员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不收取费用。报名时间为:2022年5月5日(星期四)8:30至5月11日(星期三)18:00。报名人员通过甘南组工微信公众号,下载《甘南州2022年度州直机关单位公开遴选报名表》(附件2),填写个人报名信息,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报所在单位及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同意后盖章,制作成电子文档(扫描或拍摄,电子文档须处理为jpg格式,大小控制在6M以内)连同电子版报名表(word格式)、近期2 寸免冠正面证件照(蓝底,jpg格式,20kb以下)一起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gnzklb@163.com,发送的压缩文件夹名称和邮件名称统一为姓名+身份证号。报名人员应严格按照示例样表(附件3)要求规范填写报名表,并不得改动报名表格式,如填写不规范、发送邮件标题格式或文档格式不符合要求,视为放弃报名资格,将不予审核。每名报名人员限报1个面向所有符合条件的遴选职位,多报无效;凡弄虚作假者,将取消遴选资格。

三、资格审查

州委组织部会同用人单位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结果以邮件方式回复报名人员,并通知资格审查符合条件人员领取准考证。报名期间,资格审查不符合条件人员,可改报其他职位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综合成绩的50%,总分为100分。应试人员必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1.科目与内容: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由州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笔试试题委托专业机构命制,重点测试应试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文字写作能力等综合素质。总分为100分。

2.时间和地点:笔试时间待定,具体时间提前在甘南组工微信公众号发布,地点详见准考证。报名人员需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笔试。

(二)资格复审及面试

资格复审、面试人选与职位遴选人数的比例一般为3:1,达不到规定比例的,用人单位经与州委组织部协商可降低比例。对于无竞争性职位,笔试成绩应达到本次遴选选调所有人员平均分以上(缺考或零分卷不做统计),并通过资格复审可进入面试,但面试成绩(不含职位业务水平测试成绩、缺考或成绩为零不做统计)应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场使用同一面试题本的所有人员平均分以上。

1.资格复审。面试前,州委组织部会同用人单位将对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复审材料包括本人身份证、《报名表》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公务员(参公)登记文件或登记表、任职文件、参加工作文件资料、政治面貌证明材料等。资格复审不合格者,取消面试资格,依次递补符合条件者参加面试。

2.面试形式。面试工作由州委组织部会同用人单位组织,采取结构化面试,主要测试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总分为100分。

3.职位测试。用人单位可根据需要开展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设置情况详见《职位表》。测试成绩占面试成绩的40%。用人单位要制定本单位职位业务水平测试方案,并于测试前报州委组织部审核,单位负责人需与州委组织部签订《保密协议责任书》,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和监督职位业务测试工作。

五、体检和考察

面试结束后,用人单位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体检和考察对象。对于无竞争性职位,用人单位综合笔试、面试和职位业务水平测试成绩,确定体检和考察对象。体检工作由用人单位组织开展。考察实行差额考察,遴选计划人数与考察对象的比例一般为1∶2,对于数量在2人以上的职位,可适当降低差额考察比例,但一般不低于1∶1.5。用人单位派出2名及以上党员干部组成的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遴选职位的适合程度进行全面考察,突出政治标准,深入了解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深入考察道德品行,强化专业素养考察,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加强作风和廉政情况考察,坚决杜绝政治素质不合格、道德品行不端正、廉洁操守不过关的人员进入州直单位。考察组还将核查干部人事档案,实行“双审双签字”制度,同时,从省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甘肃”和“鼎力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查询考察对象是否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查询后出具书面查询结果。考察结束后,考察组要如实写出考察报告。考察对象所在机关(单位)应当积极支持和配合考察组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考察对象的实际情况。

六、公示、办理相关手续

用人单位根据考察情况和职位要求,集体讨论确定拟遴选人员,报州委组织部审批。州委组织部经研究并在甘南组工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遴选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调动手续,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可以参考其原任职务职级任职;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遴选资格,依次递补遴选对象,递补工作只进行一次。遴选机关对公开遴选拟任职人员可以设置试用期,一般不超过6个月。试用期内,拟任职人员在原工作单位的人事工资关系、待遇不变。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报州委组织部审批后,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调动手续;考核不合格的,回原单位工作。

七、防疫要求

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根据国家和省州疫情防控动态,及时通知疫情防控要求,必要时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考生要随时关注甘南组工微信公众号,自觉遵守相关要求。凡违反国家和省州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考生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后,要诚信守约,不得随意放弃考试环节,以免影响其他考生权益和招考机关的政策补员需求。对无故放弃的,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通报各地组织人事部门。

咨询电话:0941-8218214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

       2022年4月29日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