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yjglj/2021-00031
  • 标      题:甘南州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推进会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2021-08-18
  • 发文日期:2021-08-20

为全面推进甘南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重点工作,全面掌握全州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8月18日上午,甘南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推进会议在合作召开。

州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州应急管理局、州自然资源、州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州生态环境局、州水务局、州林草局、州地震局、州气象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治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重要批示及全国、省州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甘南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重点工作任务。州应急管理局、州自然资源、州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州生态环境局、州水务局、州林草局、州地震局、州气象局等9个主要涉及普查工作的部门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州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安排部署了近期甘南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自去年5月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全州按照“统筹安排、统一标准、分步实施、全部覆盖”的原则,确定以舟曲县为全州试点县,按照甘肃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任务安排和时间节点要求,州县市两级各有关部门强化联动、各负其责、协调推动,全州普查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州县市两级已经组建了普查领导机构,建立了普查工作制度,成立了工作专班,及时调整了普查区划,前期清查数据已填报审核。通过微信公众号、活动宣传、张贴海报、短信平台等形式开展了普查宣传工作,及时印发了普查总体方案、宣传方案。州自然资源、州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州生态环境局、州水务局、州林草局、州地震局、州气象局等部门制定了工作方案、行业内部业务培训、收集整理了行业数据等工作,普查工作抓得实,落实到位,确保了全州普查工作科学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推动各县市工作,确保普查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组织保障到位、任务推动到位。要通过时限要求、任务分工、数据共享、进度指标、软件使用、征求意见、三个月报等方面加强技术指导和督促检查,压实调查工作责任,及时帮助基层行业部门解决调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督促本县市各行业部门按照省州统一部署,分别开展业务培训;要将普查作为防灾减灾宣传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查宣传,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普查的氛围,以普查更好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