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yjglj/2021-00022
  • 标      题:国网甘南供电公司、甘南州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2021年地震灾害供电保障应急演练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2021-04-08
  • 发文日期:2021-04-12

 

48日晚七点三十分,顶着甘南草原上的凛凛寒风,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和甘南藏族自治州应急局联合举办的地震灾害应急演练在甘南州合作市当周草原景区拉开帷幕。演练由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庆平、国网甘南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峻峰担任总指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平、阿卡,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安全监察部副主任聂江龙、甘南州工信局副局长沈茂彦、甘南州地震局副局长徐爱民出席演练,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职工现场观摩,演练在甘肃公共应急频道直播平台全程直播。

本次应急演练严格贯彻落实甘南州委州政府、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应急管理工作要求,面对突发事件时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提高快速恢复电网供电能力。通过演练,检验了各部门应急职责、应急响应速度和应急抢修现场处置能力等,提升了政企间的应急协调联动能力,提高了参演人员“抗大震、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意识。

演练现场模拟甘南境内发生6.5级地震,灾害导致国网甘南供电公司供电区域内大量配电线路倒杆断线,造成对用户的大面积停电。演练围绕无人机及巡视、现场应急指挥部搭建、配电线路抢修恢复、高空救援、输电线路断线恢复、高压导线异物清除等多个科目展开。6支电力应急救援保障队伍近110人参加演练。

夜间演练和形式创新是此次演练活动的最大特点,高度模拟了地震灾害发生场景,通过使用无人机、便携通讯基站和音视频远程传输使各应急指挥平台在信息互通、共享及应急队伍快速反应上有所突破,使得各部门,各救援队伍在复杂的救援行动中能够各司其职演练的各项保障措施到位、先进设备的功效明显。能够有条不紊的按照“先单项后综合、循序渐进、时空有序”的原则进行演练,能正确分析事故情况,针对不同情况,采取科学的应对方法,迅速简捷的下达指令。演练按照“贴切、真实、周全”的原则编制方案,源于实际又高于实战,不仅涉及了地震应急的相关知识,而且涵盖了事故处置的多项内容,指向性明确,职责落实到位,演练过程影像传输通畅,解说清晰到位,研判科学合理,决策及时得当。方案符合实际,对现场警戒、医疗救助、事故处置等工作进行科学部署,将处置程序通过不断转换的场景,完整的表达出来。

此次演练既是贯彻应急工作要求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加强政企联动、多部门、多专业协同急救援和保障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为处置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有力提高了甘南电网应急管理水平。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对这次演练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了应急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各参演单位认真落实领导小组的演练部署、密切配合、积极参与,提高了各部门、各单位对应急演练等形式及实际作用的认识,具有很强指导意义,为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成功的经验将来开展各种形式的联合应急演练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