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yjglj/2021-00020
  • 标      题:甘南州召开全州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与抗震救灾指挥部(扩大)视频会议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2021-03-23
  • 发文日期:2021-03-25

 

3月23日下午,全州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与抗震救灾指挥部(扩大)视频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由州地震局副局长徐爱民主持,州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阿卡讲话,州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仲格加代表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了主题为《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开启全州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州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政府分管防震减灾(抗震救灾)工作的副县(市)长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全省地震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全国、全省地震会商会结论意见及我州近期地震形势;总结回顾了2020年我州防震减灾工作成效,对做好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提出安排建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州防震减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州各项工作部署,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关口前移,加强灾前防御、综合施策,有效降低灾害风险,全面提高了防震减灾工作的整体能力。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意义重大。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及全省地震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甘肃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为统领,坚持系统观念,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开启新时代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和宏观政策环境已发生深刻变化,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防震减灾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牢牢抓住新机遇,科学应对新挑战,全面适应新要求,实现全州防震减灾事业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一要牢固树立震情第一观念,做好重特大地震灾害风险防范;二要夯实监测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地震监测预警能力;三要坚决打好摸清风险底数攻坚战,进一步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四要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动防震减灾服务提质增效升级。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