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yjglj/2021-00018
  • 标      题:甘南州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降雪天气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2021-02-24
  • 发文日期:2021-02-24

 

根据甘肃预警发布中心、甘南州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实况,2月24日8时至25日8时,我州局部地方出现大雪降温天气,大部分地方出现积雪,部分地方还伴随大风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州大部分县市还将出现小雪天气。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各县市各部门落实责任,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消除降雪天气给我州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是公安交警、交通、公路、应急等部门会同气象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向县市、乡镇(街道)、村组广泛发布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提醒行业部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提醒道路运输各站点合理安排营运、提醒车辆驾驶员安全谨慎驾驶、提醒社会群众合理安排出行。

二是受降雪天气影响较大的迭部县、临潭县、碌曲县等县市积极发动干部群众,在国省道、乡村公路沿线及时采取撒盐、撒沙(土)等防滑措施,对弯道、陡坡、路口、桥梁、隧道、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开展除雪除冰保畅工作,确保道路出行安全,维护良好的交通运输秩序。

三是各县市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雨雪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会商研判,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遇有灾情险情和突发事件等情况,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