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yjglj/2021-00003
  • 标      题:甘南州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领域创建示范企业工作推进会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2020-11-13
  • 发文日期:2020-11-16

11月13日,甘南州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州危险化学品领域创建示范企业工作推进会。州发改、公安、交通、市场监督、住建、应急部门负责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长输管道、城镇管网、城镇燃气、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马清平同志主持召开了会议。会上,主要负责人紧紧围绕《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就危险化学品领域企业推进创建示范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中石油甘南分公司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我州通过努力创建危险化学品领域示范企业,使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企业成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监管体系、普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遵守安全生产法规、整治事故隐患、改善安全生产条件要起到领头羊作用。通过以点带面,切实解决“基层薄弱,基础脆弱”问题,实现基层和企业安全工作“有人管、有办法管,管得住、管得好”,安全生产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实现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好转,推动全州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努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由人治向法治、由被动防范向源头管理、由集中专项整治向长效管理机制、由事后查处向强化基础、由控制伤亡事故为主向全面做好职业健康的“五项转变”。积极探索有效的治本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我州标准化示范企业的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及时整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防线,为全州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示范引导。

会议要求:今后的主要工作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要落实安全责任。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企业应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建立安全生产考核办法,并兑现奖惩。二要完善管理体系。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企业其安全管理机构健全,管理人员落实,工作经费落实,安全生产的工作、责任、措施到位。三要健全工作规则。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企业应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完善各类安全操作规程,加强劳动防护用品和设施的使用和管理,并监督实施;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取安全技术措施经费,用于隐患整改和改善劳动条件。四要加强整治应急。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企业应立足应急防范,排查整治事故隐患。五要严格执行法规。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企业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认真执行安全管理办法和规章。六要安全效果明显。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企业应无“三违”(违章操作,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行为,无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一般安全生产事故受伤人数大幅度下降,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死亡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

                            2020年11月13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