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zjj/2022-00006
  • 标      题:致全州燃气用户的一封信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成文日期:2022-03-03
  • 发文日期:2022-03-03

 

致全州燃气用户的一封信

 

尊敬的全州燃气用户:

近期,全国各地发生多起燃气爆炸事故和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安全使用切莫疏忽大意,为确保您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甘南州住建局温馨提醒您在安装和使用燃气时,注意以下事项:

1.注意通风

使用燃气时要注意通风,做到“人离、火灭、阀关严”,用气完毕后,应先关闭灶具开关,再关闭灶前阀;节假日外出或长时间不使用燃气时,要关闭进气总阀门,防止漏气造成事故。

2.安全使用

有燃气管道经过或安装有燃气用具、设施的房间,不可住人或者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禁止在地下、半地下室等通风不良的场所使用燃气。

3.规范安装

燃气热水器严禁安装在浴室或通风条件差的房间(包括全封闭的阳台),应安装金属材质的烟道,确保将燃烧后的废气排至室外,不得与油烟机共用烟道,避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4.燃气设备要求

燃气具应使用正规厂家生产,带有熄火保护装置且达到国家有关规范要求的产品,连接灶具应当使用燃气专用不锈钢波纹管。不要安装、使用国家明令淘汰、已达使用年限或者不符合燃气质量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和连接管等。

5.禁止改装

严禁擅自拆除、迁移、改动、增加天然气管道和设施设备,为了您的安全,请积极配合燃气公司的免费入户检查。

 

6.做好提醒

房屋出租、转借他人使用的户主(房屋产权所有人)应当将有关燃气使用须知告知房屋承租人或使用人。

7.保护措施

发现燃气泄漏等情况,请务必保持冷静,不要抽烟、使用手机和使用明火,关闭燃气阀门(瓶装液化气角阀),同时轻轻打开门窗通风,避免产生火花,不要打开或关闭任何电器,不要在室内穿脱衣物、拨打电话。

安全用气是每位用户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广大燃气用户积极配合,衷心祝愿您及家人平安健康、家庭幸福美满!

 

甘南藏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