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zjj/2021-00024
  • 标      题:“五无甘南”全域无垃圾专项督查红黑榜 (7月份)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成文日期:2021-09-08
  • 发文日期:2021-09-08

“五无甘南”全域无垃圾专项督查红黑榜

(7月份)

为认真贯彻落实“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方案,纵深推进全域无垃圾向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发展,州全域无垃圾专项督查组于2021823日至31日对全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此次督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重点督查及查阅资料的方式,共对全州8县市35个乡镇76个行政村、城区、公路沿线、河道水域和景区景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督促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责任单位,提出了限时整改要求,并于824日至31日进行了销号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县市把“五无甘南”全域无垃圾工作纳入重要日程,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突出整治重点,依法依规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此外,部分县市组织开展城区景观风貌改造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优化中心城市的空间结构形态,塑造城市风貌特色和个人气场,提升城市内在品位和总体形象,为不断深化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存在以下主要问题和不足,一是环卫保洁不到位。检查过程中发现各县市城区部分路段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收集点不同程度存在垃圾满溢现象;城市出入口、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环境卫生治理难点区域仍有卫生死角,生活垃圾收集体系不完善,缺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备,大多数县尚未谋划建设垃圾压缩中转站;部分乡村公公厕管护不到位,环境卫生较差,生活垃圾堆放点积存较多,未及时转运至处理站进行无害化处理,存在家禽散养现象。二是重要区域问题较多。此次检查中发现部分重要区域问题较多,比如农贸市场周围、人行道上乱停车现象比较多;农贸市场内保洁不到位、物品摆放不整洁;商铺越店经营、乱堆放现象也时有发生;一些无物业小区环卫设施不足,绿化、美化、日常保洁亟待加强。三是绿化养护不到位。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县市城区街道两侧绿植普遍存在绿化修剪不及时,影响驾驶视线、城市形象,且缺少养护有死株现象;个别住宅小区和单位家属院缺乏管理,杂草丛生。下面,综合各县市上报的排名及现场督查情况,现将20217月份“五无甘南”全域无垃圾专项督查红黑榜公布如下(排名不分先后,按照督查先后顺序排列)

一、7月份红榜

(一)乡镇、街道(24):合作市卡加曼乡、通钦街道、佐盖曼玛镇;夏河县曲奥乡、博拉镇、科才镇;碌曲县拉仁关乡、阿拉乡、尕海镇;玛曲县齐哈玛镇、欧拉镇、欧拉秀玛乡;迭部县电尕镇、尼傲乡、达拉乡;舟曲县大峪镇、武坪镇、立节镇;卓尼县完冒镇、申藏镇、康多乡;临潭县流顺镇、冶力关镇、八角镇。

(二)村组、社区(24):合作市那吾镇一合尼村、当周街道桥南新村、卡加曼乡新集村;夏河县博拉镇加科村、唐尕昂乡水龙村、牙利吉办事处尼麻隆村;碌曲县拉仁关乡则岔村、阿拉乡博拉村、尕海镇加仓村;玛曲县齐哈玛镇塔哇村、欧拉秀玛乡贡周村、欧拉镇班禅村;迭部县电尕镇容科村、尼傲乡东尕卡村、达拉乡扎哇那村;舟曲县大峪镇得力村、武坪镇黄加村、立节镇杰迪村;卓尼县完冒镇根沙村、康多乡卡都村、申藏镇郭大村;临潭县古战镇甘尼村、流顺镇上寨村、术布乡亦子多村。

二、7月份黑榜

(一)乡镇、街道(8):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夏河县桑科镇、碌曲县西仓镇、玛曲县河曲马场、迭部县阿夏乡、舟曲县江盘镇、卓尼县木耳镇、临潭县店子镇。

(二)村组、社区(24):合作市通钦街道舟曲路社区、卡加曼乡上下拉寨村、佐盖多玛乡新寺村;夏河县桑科镇多玛村、阿木去乎镇加科村、甘加镇仁艾村;碌曲县西仓镇唐龙多村、双岔镇落措村、郎木寺镇波海村;玛曲县河曲马场统宝村、阿万仓镇沃特村、木西合乡木拉村;迭部县旺藏镇高日卡村、洛大镇隘录村、多儿乡白古村;舟曲县大川镇石门沟村、城关镇坝里村、曲告纳镇木耶村;卓尼县恰盖乡小族村、喀尔钦镇磊族村、藏巴哇镇柏林村;临潭县石门乡李家河村、洮滨镇马旦沟村、三岔乡半沟村。

三、8月份黑点(40个)

合作市佐盖多玛乡新寺村排洪渠散落生活垃圾,渠内杂草丛生;

合作市合冶公路(佐盖多玛管辖区域内)路边有废弃电杆未清理;

合作市佐盖曼玛镇上浪坎村村头倾倒了建筑垃圾;

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尕绍玛村排水渠内有散落的生活垃圾,周边区域内建筑垃圾、建筑材料乱堆乱放;

合作市舟曲路社区部分小巷内散落生活垃圾较多;

夏河县王格尔塘镇旦岗村桥底有散落的生活垃圾;

夏河县拉卜楞镇塔哇社区塔哇贡玛散落生活垃圾较多;

夏河县达麦乡山塘行政村山塘村高速公路沿线两侧有散落的生活垃圾,项目部生活区脏乱差;

夏河县吉仓乡西小行政村那娄才村乡村舞台周边倾倒了生活垃圾;

夏河县城区上人民街社区部分垃圾箱已满未做到及时清运;

碌曲县西仓镇耿萨村村内有散落的生活垃圾;

碌曲县郎木寺镇波海行政村落措村村内倾倒了建筑垃圾;

碌曲县双岔镇多松多寺院周边散落生活垃圾较多;

碌曲县西仓镇矿泉水厂背后河道散落生活垃圾较多;

碌曲县玛艾镇华格行政村华格村倾倒了建筑垃圾,且周边杂草未及时清运;

玛曲县气象防灾减灾指挥中心对面河道内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存在焚烧垃圾现象;

玛曲县城区法院环境卫生责任区域(萨日路)巷道内倾倒了较多的生活垃圾;

玛曲县外香寺公共厕所周边有散落的生活垃圾。

玛曲县曼日玛镇桥科村巷道内杂草丛生,未及时清理;

玛曲县玛久公路沿线(欧拉、阿万仓辖区内)港湾式停车带区域内散落生活垃圾较多;

迭部县五场曲录喀村部分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门前有散落的生活垃圾;

迭部县卡坝乡桃吾卡村存在卫生死角;

迭部县电尕镇尼西村部分田间地头有散落的生活垃圾;

迭部县洛大镇隘录村巷道坡面有散落的生活垃圾;

迭部县多儿乡然子村村道两侧有车窗垃圾;

舟曲县憨班镇香椿沟垃圾收集设施未及时清运,生活垃圾满溢;

舟曲县博峪镇柱龙诺村存在焚烧生活垃圾的现象;

舟曲县八楞乡阳山村公共厕所环境卫生较差;

舟曲县城关镇沙川村汽修商铺油渍污染街面;

舟曲县南峪乡旧寨村至安门村路段路面保洁不及时,砂石较多;

卓尼县纳浪镇录日纳村田间地头有散落生活垃圾;

卓尼县藏巴哇镇巴都村河道倾倒了生活垃圾;

卓尼县阿子滩镇彩虹滑道周边及河道内散落生活垃圾较多;

卓尼县扎古录镇大扎寺周边区域内散落生活垃圾较多;

卓尼县城区杨土司革命纪念馆区域内环卫保洁不到位;

潭县长川乡沙巴二社田间地头散落了生活垃圾,且部分农户户内环境卫生不整洁;

临潭县店子镇店子村排水渠内散落生活垃圾;

临潭县石门乡李家河村边沟内有散落的生活垃圾;

临潭县洮滨镇马旦沟村田间地头有散落的生活垃圾;

临潭县三岔乡半沟村部分农户户内环境卫生较差。

下一步,各县市应紧紧围绕改进城镇管理、整治市容村貌、完善基础设施,以治脏、治乱、治差、治堵、治违为重点的环境综合整治,筑牢责任体系,拧紧倒逼链条,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对车乱停、摊乱摆、物乱堆和农贸市场周围秩序乱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做好环境保洁、道路维护、美化绿化、环保治理等重点工作。同时,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城区景观风貌改造等专项规划当中,做好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设施布点布局,采取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的方式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建立健全垃圾分类设施体系,着力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