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zjj/2021-00014
  • 标      题:加强燃气安全管理 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成文日期:2021-06-16
  • 发文日期:2021-06-21

为了进一步深入排查治理燃气行业安全隐患,全面提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6月7日-6月15日,甘南州住建局结合住建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全州燃气安全运行管理专项检查整治工作。

 

根据住建部门职责和专项治理工作任务分工,此次专项检查整治的范围为全州所有天然气和瓶装液化气生产经营企业。检查整治的重点是: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复核经营企业达标情况、排查经营企业经营行为、检查生产经营场所及用户使用环节等内容。

截止目前我州共有燃气企业21个,其中天然气生产经营企业11个,瓶装液化石油气生产经营企业10个。从此次专项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行业主管部门“五落实”情况及企业“五落实五到位”情况与以往相比均有了长足进步。燃气经营企业均办理了燃气经营许可证,绝大部分企业组织员工参加了2019年10月份由住建局举办的甘南州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专业培训班,领取了燃气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合格证书,落实了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了安全管理制度和隐患排查制度、做到了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重要设施定期检查。州住建局制定了《甘南州城镇燃气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全州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方案》。但还存在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人员职责不明确;安全教育及培训制度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台账不规范;事故应急预案不完善并缺乏针对预案的演练;未配全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抢修抢险人员和设备;对燃气用户安全使用燃气常识的宣传普及不足等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燃气安全运行管理工作,定期和不定期组织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落实持证上岗和先培训后上岗制度。督促各县市加大整改复查力度,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