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mzj/2021-00018
  • 标      题:2021年全州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民政局
  • 成文日期:2021-03-11
  • 发文日期:2021-03-15

 

311日,2021年全州民政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全州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民政工作重点任务。

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洪小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尚高隆主持会议。

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门慧林,副局长任小军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同志对全州民政工作的批示,通报了2020年度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结果,临潭县、迭部县民政局和州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洪小流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州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民政厅的大力指导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基本民生保障水平显著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基本社会服务质量持续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和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服务了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十四五”民政事业迈入新发展阶段奠定了坚实基础。

洪小流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全州民政部门要重点做好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好民政系统自身建设。坚持系统思维,立足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开拓前行的底气,展示迎难而上的勇气,牢牢把握有利形势和机遇,构建民政事业发展新格局。

洪小流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 “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五无甘南”创建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州民政系统要进一步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加快发展基本养老服务;积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提升特殊群体民生福祉;持续优化专项事务管理;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民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砥砺奋进新征程,乘风破浪再出发,奋力开创全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各县市民政局长、办公室主任和工作业务骨干,州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和州农牧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州民政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会议。

下午,在州民政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全州民政重点工作座谈会。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