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mzj/2021-00003
  • 标      题:扶贫济困 兴医助学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民政局
  • 成文日期:2020-09-01
  • 发文日期:2020-09-07

扶贫济困  兴医助学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华慈善总会、省慈善总会慈善项目捐赠仪式

 

九月的甘南,天高云淡、草肥水美。在全国各地慈善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同全国人民一道,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投身慈善脱贫攻坚大业,携手共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征程之际,受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委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助理陈砚秋与项目部副部长胡野萍,于9月1日,由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忠健陪同,专程来到甘南,向甘南州农村书屋捐赠图书37000册;向甘南州藏医医院捐赠救护车1辆;向甘南州慈善会捐赠防护口罩50000个。

州政府副秘书长方广文、州民政局党组书记洪小流、州藏医医院院长及州儿童福利综合服务中心、州慈善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陈砚秋助理传达了中华慈善总会宫蒲光会长关于做好甘肃慈善捐赠工作指示精神,她表示宫蒲光会长对长期以来甘肃省、甘南州慈善协会深入持久地开展扶贫济困、赈灾救助、扶老助孤、兴医助学等慈善公益事业予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甘肃省、甘南州今后的慈善事业发展寄予厚望。陈砚秋助理并表示,中华慈善总会将根据宫蒲光会长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社会资源和慈善力量向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倾斜,继续加大慈善项目、资金向“三州三区”的支持力度,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甘南州的慈善事业,为甘肃的脱贫攻坚尽一份责任与义务。

会上,洪小流局长致辞并汇报了今年甘南州慈善协会主要工作。方广文副秘书长就甘南慈善工作开展情况和国家支持西部地区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落地落实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建议做了简要汇报。建议中华慈善总会和省慈善总会通过牵线搭桥,引进全国实力雄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交流对接慈善资源,在全州7县1市开展帮扶。希望继续深入开展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充分发挥各类企业、慈善组织、个人自身优势,加强合作交流。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