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正文

  • 索 引 号:nxqxj/2021-00001
  • 标      题:23~26日受连续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州将出现降温、弱降水和弱吹风天气
  • 发文字号:第45期
  • 发文机关:州气象局
  • 成文日期:2021-12-23
  • 发文日期:2021-12-23


23~26日受连续两股冷空气影响

我州将出现降温、弱降水和弱吹风天气

 

【摘要】受连续两股冷空气影响,23~26日,我州将出现降温、弱降水和弱吹风天气。其中,23~24日,我州东南部局地气温有所下降;25~26日,全州各地气温普遍下降4~6℃,东部局地气温下降可达6~8℃,全州晴间多云,舟曲局部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此次降温过程呈现缓慢且持续的特点。注意防范降温降雪天气对能源供应、农牧业、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及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提请相关部门加强能源供应和调度工作,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一、全州天气预报

降温预报:23~24日,我州东南部局地气温有所下降;25~26日,全州各地气温普遍下降4~6℃,其中,东部局地气温下降6~8℃。降温过程呈现缓慢且持续的特点。

降水大风预报: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州晴间多云。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全州晴间多云,舟曲局部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

二、关注与建议

1.需加强能源保供和调度,并防范降温对疫情防控等工作的不利影响;燃煤取暖地区需提醒相关人员做好通风和安全管理工作。

2.需防范大风降温对设施农业、城市运行等不利影响,提前做好设施大棚、牲畜圈舍及临时搭建物的防风加固和保暖,并加强火源管理。

3.雨雪天气造成能见度低、路面湿滑、道路积雪结冰,对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

 

甘南藏族自治州气象局

2021年12月23日


相关文档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