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正文

  • 索 引 号:nxqxj/2021-00000
  • 标      题:5日夜间~6日我州将出现降温吹风雨雪天气 全州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6~8℃并伴有4~5级西北风
  • 发文字号:第44期
  • 发文机关:州气象局
  • 成文日期:2021-11-04
  • 发文日期:2021-11-04

5日夜间~6日我州将出现降温吹风雨雪天气

全州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6~8℃并伴有4~5级西北风

 

受新疆东移强冷空气影响,5日夜间~6日我州将出现降温吹风雨雪天气。全州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6~8℃,并伴有4~5级西北风。7日清晨气温降至最低,除迭部、舟曲外,其余各县市最低气温在-10℃以下。需防范降温吹风降雪天气对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的不利影响;提请相关部门加强能源及供电、供水、供热等调度保障工作,另外,注意吹风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和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

一、全州天气预报

降温:5日夜间~7日早晨,全州各地气温下降,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6℃以上,冷空气过后,除迭部、舟曲外,全州大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在-10℃以下。

降水:

4日白天,全州阴有小雪()或雨夹雪转多云。

4日夜间~5日白天,全州晴间多云。

5日夜间~6日白天,全州阴有小雪()或雨夹雪。

吹风:

6日白天到夜间,全州大部分地方有4~5级西北风。

二、对策建议

1.近期我州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低温吹风雨雪天气对疫情防控和正在进行的核酸检测工作有不利影响,提请相关部门加强防范,尤其是检查站、检测点的帐篷等设施加固;检疫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需加强个人防护和御寒保暖,谨防感冒。

2.降温吹风雨雪天气将加大对能源的需求,需加强能源及供电供水、供热等调度保障工作,同时降雪冰冻天气易导致电线积雪或结冰;建议相关地区做好有关防御工作。

3.需防范降温吹风雨雪天气对设施农业、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雨雪天气易导致能见度降低、道路湿滑,需防范其对交通运输、户外工作等的不利影响。


                      甘南藏族自治州气象局

 

2021年11月4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