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0191203-001814-170
  • 标      题:甘南州2018年上半年住房保障工作 进展情况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18-07-26

一、上半年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一)2018年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2018年全州计划建设城镇棚户区改造20844户,截至6月底,全州共开工12602户,开工率60.5%。其中:合作市开工1732户,开工率88.4%;夏河县开工1600户,开工率80%;临潭县开工2761 户,开工率77.6 % ;碌曲县开工1028户,开工率76.5%;舟曲县开工1340户,开工率69.3%;卓尼县开工2000户,开工率66.7 %;玛曲县开工1753户,开工率60.9%;迭部县开工388户,开工率14.7%。年初州政府分解下达了今年目标任务,并与各县市签订了年度住房保障目标管理责任书,并于去年10月已要求各县市早安排、早起步、早准备,抓紧开展规划编制、土地使用、规划许可、初步设计、施工图审查、招投标、施工许可等项目前期工作,10月份能够完成省政府要求的100%全面开工建设目标任务。

(二)基本建成项目完成情况。我州2016年以前的保障性住房76427套已全部竣工入住。2018年城镇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4796户,现已基本建成3261户,为目标任务的68%,7月底可完成目标任务。在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中,我们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准入审核制度,规范审核流程,建立多部门协作、信息共享的住房保障审核机制;明确住房保障范围、准入条件、优先保障条件,并公开公示、定期调整,切实规范了分配入住和后续管理工作。

(三)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6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审计反映,我州部分县市存在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管理使用方面、保障性住房分配使用方面、保障性住房使用和运营方面以及其他方面四个方面问题,州政府对审计反映问题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审计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责令相关县市在1个月内逐项整改,各县市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认真整改,期间,州政府组成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情况专项督查组,对整改情况进行了逐一核查,在5月底,审计反映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二是《甘肃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域开展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活动的通知》(甘保障安居办(2018)6号)落实情况。在收到《通知》后我州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县市印发了《关于对全州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域突出问题进行自查的通知》(甘保障安居办)[2018]3号,要求各县市立即开展自查,并严格整改落实自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先各县市已完成该项工作,自查报告已上报至甘南州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我州保障性住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距离国家、省上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小的差距。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加强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镇棚户区改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州、县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落实县市政府主体责任,完善房地产市场管理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相关政策法规,建立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机制,加快棚户区改造,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步伐。

二是合理安排工期抓进度。按照省上确定的时间进度要求,严格责任落实和目标考核,加强调度和督查指导,确保按期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

三是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积极筹措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前期费用,落实年度财政预算安排资金、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和土地出让净收益中安排的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加快廉租住房共有产权出让工作,确保回笼资金良性循环。积极衔接国开行贷款,加强对棚户区改造利用国开行贷款项目的协调工作。

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狠抓项目进度、土地征收、资金筹措等工作,严格目标责任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强化安全质量监管,切实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成优质工程、阳光工程和民心工程。

五是加强分配入住管理。严格执行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审核、公示、复核等制度,认真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住房保障各项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六是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以人为本,完善保障性住房小区配套设施,建立保障性住房管养机制,拓宽物业管理及运营维护费用资金渠道,落实管理责任,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入住保障对象做好服务,营造良好居住环境。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