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圆满结束

  • 索 引 号:jyj/2021-00008
  • 标      题:2021年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圆满结束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21-06-23
  • 发文日期:2021-06-24

 

19日上午11时30分,随着考试结束铃声音响起,民语类考场藏语文、加试藏语文考试结束,全州各考点考生在监考教师统一要求下,有序离开考场,标志着全州2021年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顺利结束。圆满实现考试“零失误、零差错、零违纪”工作目标。

为全面做好2021年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州考招委高度重视,要求各县市考招委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中考工作的特殊性,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中考工作的复杂性、重要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细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方案,严格按照高考标准组织考试,规范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工作的绝对安全和平稳顺利。

考前,州考招委组织相关部门,对合作考区合作一中、合作市初级中学考点考前准备、疫情防控、考点周边综合治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巡视检查。要求各县市、各考点要把考前准备和考试组织工作作为当前县市、考点第一要务进行安排部署,认真查找问题,每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的工作都要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全力保障中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开考第一天,州政府副州长、州考招委主任杨振林对合作考区合作一中考点进行了巡视检查。杨振林强调,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是甘南州组织的最大规模的国家教育考试,是学生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结束后第一次选拔性考试,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事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和高考一样也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各县市、各考点要以高考为标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以赴完成考试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考试期间,州考招委抽调相关人员组成9个巡视督查组,对各县市的试卷安全保密、疫情防控、考风考纪和考试组织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巡视督查。州考招委相关负责人以点带面,对合作考区合作一中、合作市初级中学考点工作进行随时巡视督查。州考招委成员单位在中考指挥中心坐镇指挥,网上巡查组对各考点考场进行了全覆盖网上巡查。

在考招委领导下,州、县市考招委成员单位全力配合下,经过全州上下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全州各考点工作秩序井然,考务管理到位,考风考纪良好,实现了组考工作零失误,考务工作零差错,考风考纪零违纪目标。全州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组考工作圆满落幕。

目前,全州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进入了答题卡扫描和网上评卷工作环节。从2017年开始,全州中考阅卷工作流程与高考阅卷一样(采用同一网络评卷系统),答题卡扫描和网上评卷和高考完全一致,从技术上保证了评卷的公平公正和准确性。

考试成绩预计将于6月28日下午6时后公布,考生可通过登陆考生填报志愿网页http://gn.wsbmxt.com进行查询,也可通过公共信息服务平台:16887131进行查询。高中学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进行。

 

甘南州教育局

  2021年6月23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