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合作一中2019年招生简章

  • 索 引 号:20191203-003441-536
  • 标      题:甘南州合作一中2019年招生简章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日期:2019-05-17

一、学校概况

甘南州合作第一中学建校于1958年,是全州唯一一所“甘肃省示范性普通高中”,面向全州择优招收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学校现有教学班36个,在校学生近1600名,住校生500多人,教职工161人,特级教师1人,正高级职称2人,高级职称48人,陇原名师1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师队伍中省州骨干教师10人,省州学科带头人3人,省州青年教学能手12人,州级名教师、名班主任2人。学校教科研氛围浓厚,建有甘肃省陇原名师工作室1个,国家级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名师工作室1个。学校校舍面积达标,教学设施齐全,班班覆盖高端教学媒体,住宿环境良好,设有大众和清真食堂。高考上线率名列全州第一,高考升学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一本二本录取率逐年上升。先后有100多名优秀学子被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85、211著名院校录取。近五年,学校先后20余次受到国家和省级表彰,被命名为“全国基础教育名校”,80多名教师受到国家省州表彰奖励。

学校秉持全面发展思想,落实“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的办学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力推进新课程改革,开设20多个社团,为全体学生全面发展创造条件,毕业学生受到高校和社会肯定认可,学校美誉全州,在全省也有很好的声誉。

为了将合作一中做大、做强、做优,在全州教育中起示范、辐射、带动和引领作用,我们将继续挖掘潜力,深化内部改革,完善竞争激励机制,全力改善办学条件,向高等院校输送更多优秀学子,为全州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为甘南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二、招生名额

(一)普通类

合作地区:315名。

七县(含统配):200名。包括民族班(少数民族)40名,实验班(民族不限)90名。

(二)民族类(以汉为主)

面向全州招收45名。鼓励各县市品学兼优的二类模式应届初中毕业生积极报考我校。被录取的二类模式考生将插花编入我校普通类班级就读。

三、招生条件

1.应届初中毕业生。2.品德良好、遵纪守法。3.汉语(民族类考生藏语文)、英语基础良好,学习成绩优秀。4.身体、心理健康,无传染性疾病。

四、报名、考试及录取

1.根据甘南州教育局【2019】(128)号文件要求,拟报考我校的学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需在“提前批次和第一批志愿”中填报我校。

2.各县考生在本县参加6月16日—6月18日由甘南州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甘南州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我校不再另行安排招生考试。

3.我校将根据考生所填志愿和“甘南州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根据甘南州教育局【2019】(128)号文件的规定,未被我校录取的学生,在县市录取中不受影响。

五、录取后待遇

1.凡被我校录取的学生,在我校建立学籍,享受免学费政策,每生每年享受800元的教材补贴。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低保户,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特殊救助家庭、特困孤儿等四类学生每年补助学杂费800元。

2.凡被我校录取的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每年可享受2000元的助学金,2000元的住校生生活补贴。

3.对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生还可享受天津市对口支援甘南爱心人士“蒲公英行动”资助。

4.民族班、实验班配备最优质教育资源,实行培优教学计划。

5.住校期间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周末安排教师管理自修。

6.毕业后可自愿在我校或生源地参加高考,学校提供一切便利条件。

六、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0941—8219845 18409419669

甘南州合作一中

2019年5月10日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