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3-00089
  • 标      题:2023年审计工作思路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3-04-13
  • 发文日期:2023-04-14


2023年审计工作思路

 

2023年,全州审计机关将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为契机,切实将研究型审计建设贯穿审计全过程,充分调查研究、科学谋划创新,按照“七围绕七突出”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全州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围绕党的领导,突出审计机关的“政治性”。突出审计政治属性,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全过程。认真履行州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积极主动向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州委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工作,充分发挥州委审计委员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持之以恒把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落细。

二是围绕中心工作,突出审计服务的“主动性”。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立”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在加强重大政策、防范风险、财政资金、民生保障、经济责任等方面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责,彰显审计服务工作的主动性。

三是围绕政治基础,突出党建工作的“引领性”。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培育党建新品牌,激发构建局机关党建工作活力和工作新格局,以巩固提升“四项行动”成果转化,多措并举的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活力,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共驻共建资源清单和服务项目”责任制,继续加强帮扶工作和“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夯实政治机关基础,推动机关党建和审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发展同促进。

四是围绕主责主业,突出审计职能的“全局性”。聚焦重大政策措施,强化贯彻落实审计;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强化项目资金审计;聚焦资金使用绩效,强化财政资金审计;聚焦“三农”和兜底政策落实,强化民生审计;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强化投资审计,全力推进投资审计“三个转变”;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强化经济责任审计,通过统筹调配全州审计资源,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审计监督模式,高质量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五是围绕问题根源,突出审计整改的“协同性”。持续做实做细审计“后半篇文章”,加强整改落实行动的开展,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切实采取措施推动“三类监督”贯通协同,汇聚监督合力,构建贯通协同机制,形成同频共振、相互支撑,衔接顺畅、配合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确保各类问题能够整改到位、清仓归零。

六是围绕提质增效,突出审计监督的“重要性”。坚持突出源头抓质量、严格审理抓质量、强化整改抓质量,持续深化审计项目成果开发和运用,实现审计监督效益的最大化。严格规范审计报告出具、审计决定下达、案件和问题线索移送、审计结果公告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事项,优化全过程管控措施,在实践中不断改进与完善,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七是围绕自身建设,突出干部素养的“精湛性”。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审计现场纪律执行监督检查,从严管理审计队伍。建立健全素质培养、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体系,强化递进式培养、多岗位历练,全面培养专业思维、专业知识和专业方法,不断培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能力。加强审计干部专业化建设,持续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完善干部知识结构,持续锤炼审计人员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