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zz/2022-00336
  • 标      题:州审计局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全州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2-10-12
  • 发文日期:2022-10-14

 

州审计局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全州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


为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水平和效能,按照州审计局“117543”工作思路,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全面做好2022年审计工作,扎实推进“四项行动”,做实“质量提升行动”。近日,州审计局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2022年全州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

州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评选前局党组成立了评选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林海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由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贺荣华担任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法规审理和核查监督科具体牵头负责评审工作。评选前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林海多次听取组织评选工作汇报、并对评选工作予以指导和安排,对评选工作给予很高的期望。评选期间带领班子成员现场督导评选工作,并对评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评选,从各县市审计局和局机关有关科室抽调审计业务骨干18人组成评选组。参加本次评选的州局业务科室和县市审计机关实施的审计项目共22个,涉及项目档案54卷。评选组以省审计厅《全省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考评办法(试行)》和省审计厅《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评分标准(试行)》为评选依据,分成审计实施方案、审计证据、审计记录、审计业务文书、审计程序及留痕管理、审计档案、审计成果等13个环节7个小组分头开展。评选后期组织评选组全体成员就各小组对本环节存在的问题和好的做法逐一进行了点评,同时按评选综合得分(规范化部分得分+成果部分得分)将22个参评项目进行了排名,并当场予以公布,评选全过程体现了公开、透明,公正。

此次评选是落实局党组“四项行动”下的“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全州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平台,评选出全州最优的“州优”审计项目推荐参与全省优秀审计项目的评选;同时,抽调审计业务骨干参与评选,通过“岗位练兵”,系统培训,促进州县市审计人员学习、交流、沟通,进一步熟悉“州优”“省优”项目的培育。参评人员非常珍惜参评机会,将评选现场作为了“找差距、取经验”的业务交流学习平台,评选期间,参评人员静下心来,交流讨论、甚至争论异常激烈,明辨了过去有些县市、有些人员审计过程中沿袭的错误做法,为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严格审计程序,指明了方向。通过评选,不但评选出了全州公认的优秀审计项目,为推荐参与全省优秀审计项目提供了遵循,也展现出参评人员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通过全州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的评选,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州审计项目质量持续提升。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