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sjj/2021-00020
  • 标      题:省审计厅开展对口援藏审计工作专题调研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审计局
  • 成文日期:2021-07-09
  • 发文日期:2021-07-12

7月5日至7日,省审计调研组来我州调研2019年以来对口援藏资金管理使用及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期间在州审计局、碌曲县、迭部县分别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州发改委、州审计局、碌曲县、迭部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汇报。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对口支援工作,对甘南藏区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援藏政策的实施极大地推进了甘南藏区跨越式发展,维护了社会公平、稳定和长治久安,对实现共同富裕、民族团结统一、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求甘南州审计局要认真落实省长批示,扎实推进援藏资金审计工作,省厅将根据此次调研结果,进一步加大省级层面统筹谋划,形成全省审计合力,确保援藏资金审计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自2014年天津对口援藏我州以来,全州审计机关把加强对援藏资金的审计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在开展援藏资金审计过程中,始终坚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将对口支援项目资金纳入全州审计机关重点审计项目之中,以援藏资金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重点,推动实现援藏资金援受两地的民族融合和共同发展,最大限发挥好援藏资金绩效。

通过调查了解和实地走访,调研对甘南州审计机关近年来在援藏资金审计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全州审计机关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好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深入碌曲、迭部两县对正在两县开展援藏资金审计组的同志进行了慰问和现场指导,对部分对口援藏项目进行了现场查看。州审计局、州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