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sjj/2021-00019
  • 标      题:强化审计监督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审计局
  • 成文日期:2021-06-24
  • 发文日期:2021-06-25

强化审计监督服务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州审计局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及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工作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具体审计工作之中,在审计监督和服务中解决一些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州审计局按照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要求,全面启动碌曲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2019年至2020年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东西部协作及天津援建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工作。6月21日,在碌曲县召开了审计进点会议。州审计局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碌曲县乡村振兴局、各乡镇、涉农资金代理机构等34 个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上,州审计局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解读了《审计实施方案》,对此次审计的意义、实施范围、内容、时间、具体要求作了详细安排。碌曲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凌平代表碌曲县委、县政府作了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三农”工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和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尽管在现行标准下全州农牧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实现整体脱贫,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 的起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要在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统筹安排,强力推进。

会议强调,州审计局同步开展两个项目现场审计工作,既是2021年度全州重点审计项目计划中的一项既定任务,也是为了落实州委、州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要求全州审计机关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监督保障的具体行动,更是为了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碌曲县委、县政府和相关被审计涉及单位部门以及审计组全体成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乡村振兴和扶贫审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二是靠实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审计工作。碌曲县政府和涉及的相关单位要珍惜这次难得的“体检”机会,充分理解审计、积极配合审计、大力支持审计,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迅速整改,做好发现问题后续整改落实工作。本次审计涉及资金量大,又分散在多个部门、乡镇、村,甚至到户到人,任务十分艰巨,审计组要对涉及项目和资金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筛查手段,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三是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树立良好审计形象。在审计过程中审计组要准确把握重点,加强与各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按照“依法审计、客观求实、因地制宜、聚焦重点”的原则,客观公正评价,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和不足,注重从机制体制和推动长远发展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以高质量的审计结果推动碌曲县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为州委、州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审计组要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规范言行、克服困难,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按期圆满完成审计任务。欢迎各被审计单位监督审计组,如发现相关问题及时向州审计局党组或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反映情况。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