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sjj/2021-00014
  • 标      题:州审计局召开“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审计局
  • 成文日期:2021-04-01
  • 发文日期:2021-04-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省审计厅“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4月1日,州审计局召开全州审计机关“审计整改推进年” 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安玉荣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贺荣华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审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上,宣读了《全州审计机关“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全州审计机关“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领导小组》相关通知。《方案》对开展“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保障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细化;《通知》对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职责和分工进行了明确。

会议指出,开展“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是为了全面巩固深化“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而开展的,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强化被审计单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全社会对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进一步强化全州审计机关审计整改跟踪检查责任,完善整改检查制度,督促所有查出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全州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审计机关“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有关要求,扎实部署安排,多措并举推进,全面总结成效,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彻底解决,销号清零。推动被审计县市、部门和单位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制度、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审计发现问题是审计的“前半篇文章”,扎实做好审计整改是审计的“后半篇文章”,打通审计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是提升审计监督成效的关键环节。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从完成政治任务的高度推动整改落实,从严守纪律规矩的高度检验整改成效。二是要强化责任措施,推进工作落实。全州审计机关要严格按照项目计划统筹推进,在做好年度计划项目审计和整改落实的同时,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对审计署、省审计厅2017年以来审计甘南州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对州、县市局2020年审计报告所反映的问题整改情况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进行起底排查,分类整理、剖析原因,加大跟踪督促力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层次和水平。三是要强化分析总结,提升活动成效。活动推进的效果怎么样,只有全方位的总结才知道。州、县市审计局要将审计整改贯穿于2021年审计工作全过程,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内容,狠抓工作落实,及时总结提炼各个阶段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年终要全面进行总结,向省审计厅汇报全州活动开展情况、取得成效等情况。同时,全州审计机关要以甘南审计微信公众号、信息简报等多种形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各县市审计局、州局各业务科室每月至少报送一次工作动态和信息简报,加强对活动的宣传,交流学习经验、树立先进典型、推介整改成果。通过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持续提升审计引导力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全州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按活动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工作,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抓实抓细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一是高位推动抓整改。以抓好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二是靠实责任抓整改。结合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实施,强化被审计单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传导压力靠实责任,对被审计单位和相关主管部门分别提出整改意见,既要整改具体问题,还要举一反,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巩固审计成果、提升审计价值。三是跟踪问效抓整改。严格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督促”原则,对本单位、本科室审计过的项目逐个逐项逐条摆列清单,详细说明问题表现、违规性质、法规依据、整改要求和时限等要素,科学合理、分类施策,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加大审计整改问责力度,对一些长期不整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依法移送相关单位和纪检监察机关问责处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进一步增强审计的权威性。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