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sjj/2021-00012
  • 标      题:州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州管领导干部考核大会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审计局
  • 成文日期:2021-01-27
  • 发文日期:2021-02-04

1月27日下午,州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州管领导干部考核大会。州委第四考核组对州审计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考核,会议由州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磊翔同志主持。州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汪磊翔同志代表州审计局领导班子对2020年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述职,并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班子其他成员提交书面述职述廉报告。同时,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2020年,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审计厅的正确领导下,全州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州委审计委员会工作部署,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三大攻坚战”,依法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

2021年,州审计局将继续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全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狠抓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全面推动审计机关成为最讲党性、最讲忠诚的政治机关。二是科学谋划“十四五”审计工作。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科学分析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环境,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前着手,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州审计工作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和重大举措,保障措施等,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同时,统筹协调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密、信访、平安甘南创建、帮扶等工作,全面实现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州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地推进局机关各项党建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完善党建工作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局机关党建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把从严治党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从严管理干部,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反腐中的促进作用,着力打造敢于担当、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公正的审计干部队伍。同时,继续把审计整改作为提高审计质量的关键环节,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的原则,切实维护审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提高审计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四是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强化领导班子成员监督管理,维护班子团结,充分发挥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审计干部的教育和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为标尺,立足审计服务理念,坚持审计创新,切实转变审计观念和思路,努力打造成一支忠诚担当、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在新的一年里,使全州审计工作再创佳绩,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作出新贡献!

会后,考核组与州审计局副县级以上了领导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谈话。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