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信息 >> 正文

  • 索 引 号:sjj/2021-00007
  • 标      题:2019年度州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关:州审计局
  • 成文日期:2020-08-31
  • 发文日期:2020-09-07

8月26日,受州人民政府委托,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保祥向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报告2019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

报告指出,2019年,通过全州上下不懈努力,积极应对压力和挑战,圆满完成了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一年来,全州审计工作有效推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省州各项决策部署落地,全面实现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在维护财经秩序、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

审计工作报告从财政运行、重点保障、体制机制、问题整改等方面肯定了2019年度财政工作成效。同时,从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情况、重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情况、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行情况、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等方面反映了审计发现的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做了客观公正的分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审计意见建议。

常委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审计工作,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客观的审计建议:一是抓大抓重。抓住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揭露存在的重大隐患和重大问题。二是追责问责。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敢于发现问题、查处问题、敢于问责,通过严肃追究责任,提升审计监督力度。三是提质增效。通过开展绩效审计,对重大项目、重点资金追根问效,促进财政资金发挥更大效益。四是促进管理。目前审计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大,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应通过“两统筹”等方式改进审计组织方式,优化组合审计队伍,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下一步,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州政府将持续关注,并督促跟踪整改,做到对账销号,年底前向州人大常委会做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Copyright© 2019 GNZRM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地址:甘肃省合作市人民街96号    投稿邮箱:tougao@gnzrmzf.gov.cn   ICP备案号:陇ICP备14000511号-3   甘公网安备:62300102000081号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7

网络谣言举报电话:(0941)8218089   举报网站:http://www.gsjubao.cn/     举报邮箱:xs8218089@163.com   技术维护单位:博达软件